close

另類斷食

1010日是我們的國慶日,大家都高高興興放連續假三天,快樂的出遊或者看國慶大典與國慶煙火,而我這個老灰狼卻又肚子痛起來了,這次比六月底時還痛,只好呆在家裡強忍著痛那兒也去不了。

心裡想著在七月時斷食兩次肚子才沒事,之後我就每天斷食一餐或兩餐,隨著情況而定,最近三個星期就少量吃而沒斷食,因為我還不想失去口感,也不敢太認真用功打坐,怎會又肚子痛呢?這期間有時斷個一兩餐稍不覺得痛,但一吃飯肚子又痛起來,強忍著到1014日晚上,心想這不是辦法就趕緊到醫院掛急診給醫生看,作了驗尿抽血檢查,才知是腰尺﹝胰臟﹞發炎,指數偏高,需住院治療,為了健康只好住院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院。

但住院治療不是給藥吃,而是要我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完全斷食讓器官休息,但顧及身體正常運作要打食鹽水及有加B群營養的點滴,隔天指數就降下來了。

本來醫生說要住院5天以上,不過第三天醫生看我肚子不痛精神又好所以應我的要求就讓我出院回家休養,因為隔床是抽痰的患者我不想被傳染到且又太無聊了。

回家想說繼續斷食,不過這次不像上次肚子炁飽而斷食,所以肚子飢餓感比較明顯,敵不過飢餓只好先進食,等肚子炁飽之後再來斷食。

本不想太早完全斷食,卻因為這樣體會了完全斷食的經驗,不過這要靠點滴來維持,這不像在道書裡說的修練到最後可以完全不吃不喝的,泰國人身活佛在生前也是閉關完全斷食的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