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孕胎兒之形成過程

前言:

之前我曾經跟他人交換過認知  他們主張只要受孕之後墮胎就有嬰靈產生  他們認為有心跳就有生命  因為在受孕不久之後  有的人就可感覺到在跳動  但當時我直覺說要到受孕7週以後墮胎才會產生嬰靈  我的認知是在7週以後腎臟才形成  此刻生魂才會就位才有嬰靈的問題 

前些時候剛好認識一位婦產科的醫生  無意中聊到了這個問題  她是說有時會想到自己是不是變成劊子手

我問了她嬰兒的生長過程  她給了我這篇文章  現在閱讀完之後  相信你妳應該就明白那個說法比較正確

 

醫學上將懷孕9周之前的胎兒稱為胚胎期,9周開始稱為胎兒期。受精一周後,胚胎分泌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幫助胚胎埋入子宫内膜,這樣受精卵就正式安顿下來,進行有规律的發育。

 懷孕第3

在最初的幾周内,胚胎细胞的發育特快。這時,它們有三層,每一層都將形成身體的不同器官。最裡層形成一條原始管道,它以後發育成肺、肝臟、甲状腺、胰腺、泌尿系统和膀胱。中層將變成骨骼、肌肉、心臟、睾丸或卵巢、腎、脾、血管、血细胞和皮膚的真皮。最外層將形成皮膚、汗腺、乳頭、乳房、毛髮、指甲、牙釉質和眼的晶狀體,這三個细胞層分化成一個完整的人體。

 

3周末,心臟開始跳動。﹝此時心臟還未形成  這只是原始的博動

懷孕第4

到了第四周末,胚胎已不再是一個  是由很多细胞组成的中空细胞團。它的樣子變得像對虾,狹長的身體,中間稍细的腰。有顶、尾和两個侧面。尾部形狀看起來像尾巴。在胚胎的背面有一條深色的印邊,這就是脊柱的位置。

 

 懷孕5-6

胚胎漂浮在充滿液體的囊中。

 

胚胎有簡單的胸,脊柱以及中樞神經系统。

 

頭部出现4個淺窩,它們以後成為两眼及两耳。

 

胚胎開始有消化系统,口及颌的芻形。

 

胃及胸部正在發育。心臟在胸的前部,可看到一個大的膨出,6周末開始博動。

 

血管系统正在形成。

 

四個纖细的肢芽已發育

 

懷孕第7

 

頭大,彎向胸部。面部正在形成,雖然两眼在頭的两侧,但仍是閉着的。蓋在两眼上面的皮膚,皮下可见黑色素。

 

可以清楚地看到上下肢,在其末端有裂,以後這些變成手指和脚趾。

 

心臟開始使血液在胚胎的體内循環。

 

婴兒神經系统的輪廓已接近完成。

 

骨细胞育。

 

胚胎有两肺,,,以及内生殖器官,但均尚未完全形成。

 

 懷孕第8

 

 在懷孕的最初幾周,胚胎發育速度極快,僅在一周的時間内,從一個單细胞就變成一個含有幾百個细胞的细胞團。到了妊娠第6周時,胚胎大约5毫米長他的頭部到臀部比你的小手指的指甲還要小一點。他的頭、胸、四肢及脊柱開始形成,到了第8周,胚胎才具有人的形態。從這時起胚胎可稱為胎兒,表示是“幼小的一個人”。

 

所有的主要内臟器官均已發育,但它們的外形還顯得簡單,可能尚未固定在最後的位置。

 

面部已能辨認,看起來有個鼻尖,两個鼻孔已形成,两侧颌骨聯合起來形成了口腔。已有舌頭。

 

負責平衡及聽力的内耳正在形成。

 

指與趾盡管還由皮膚的蹼連接着,但正變得更清楚。

 

上肢和下肢已生長得較長,,,髋以及膝等關節已能看出。

 

盡管你尚未感覺到,其實胎兒旋轉活動已相當多。

 

懷孕9

 

8周過去了,你的胚胎從现在開始可以稱為“胎兒”了,也可以稱之為“小寶寶”。為了接纳新居民,你的子宫膨賬得非常大,现在胎兒的尺寸大约有25毫米,而且胎兒許多位置都有所改變,如胚胎期的小尾巴不见了等。现在所有的器官、肌肉、神经開始工作。手部從手腕開始變得稍微有些弯曲,双脚開始擺脱蹼狀的外表,眼簾開始覆蓋住眼睛。

10

10周時,你的情绪波動很大,剛剛臉上還是晴空萬里,可能一會兒就變成烏雲密布了。有些孕婦可能會對這種變化莫测的情绪感到不安,但這都很正常,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结果。

到本周末,你的胎兒的身長會達到40毫米,從形狀和大小來說,都像一個扁豆荚。现在胎兒的體重大约10克。胎兒的眼皮開始粘合在一起,直到27周以後才能完全睁開。他(她)的手腕已經成形,脚踝開始發育完成,手指和脚趾清晰可见,手臂更長而且肘部變得更加弯曲。现在,胎兒的耳朵的塑造工作已經完成,但是用B超還是分辨不清性别,现在胎兒的生殖器開始發育,胎盤已經很成熟,可以支持產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胎盤具有五大功能,即氣體交换、供應營養、排泄穢物、防御及内分泌作用。因而它可以說是胎兒營養的大本营。足月妊娠的胎盤重500-600克,大约是新生兒體重的1/6,直径達16-20厘米,厚约2.5厘米。

 

妊娠的3-6個月是胸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階段,稱為“胸迅速增長期”。主要是胸细胞體积增大和神經纖维增長,使胸的重量不斷增加。第二階段是妊娠7-9个月,其間支持细胞和神經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樹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經建立起來的胸神經细胞,發展成神經细胞與细胞之間的突觸接合,以傳導神經细胞的興奮衝動。對於人的智力來講,胸神經细胞樹突的增加遠比细胞數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现在,應在食物裡增加碘的含量,胎兒胸的發育必须依赖母體内充足的甲狀腺素,甲狀腺素是促進大胸和骨骼發育的重要原料。缺碘的胎兒出生後智力低下,個子矮小,有可能得克汀病。因此孕婦每天需碘量應在0.115毫克左右,最好食用加碘鹽。

如果你超過35歲,而且你的家庭有遗傳病史,现在你需要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檢查,對胎兒的先天性及遗傳性疾病做出特異性诊斷,在孕10-12周做這樣的產前檢查會發现一些胎兒的先天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