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子之心---愛之三

一個查某人的故事

主角化名阿香  簡單以我來做代詞 

我是一個生得沒具有姿色  又矮胖的平凡女人  年輕時憑媒妁之言而與丈夫結婚  婚後生了個女兒  由於夫家也不是有錢人  丈夫是工廠的作業員  薪水微薄  為養育孩子漸感吃力 

為了幫助家計  就在自家門前的騎樓擺設簡單的小吃擔子  賣陽春麵及小菜  日子久了由於態度親切再加上做的口味不錯客人也漸漸多起來  歷經數載也積了一點錢  於是租了一家店面  開始做起餐飲店  這樣一來也忙碌起來了  於是丈夫辭掉了工廠的工作  夫妻倆一起聠手聠足的辛勤做生意  讓親鄰好友好不羨慕  經過了一二十年的歲月  樓房一棟買過一棟  總共買了四棟樓房  這時阿香也走入了中年身驅變得更胖  皮膚也生起皺紋了  平時又不打扮也就是有點類似人老株黃的味道  本想說可以安穩的過下半輩子了

誰知有了錢之後  丈夫漸漸的開始變心  在外有了女人  加上沒有再生個男孩不得公婆歡心  終於夫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  這突如其來的狀況  讓阿香真是有如晴天霹靂一般  不知如何是好  一個沒讀多少書的女子糊里糊塗的就離婚了  也沒請求膳養費  自己一個人離開

初始自以為憑著自己的能力可以自謀生活  誰知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只得去做清潔工  工地的粗工  洗碗工  一個工作換過一個工作  在心恢意冷之下  突生自殺的念頭  有一天真的忍不住內心的煎熬  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一棟十一樓層高的頂樓  要往下跳  這個時候突然耳朵裡傳來女兒的呼叫聲  此時腦筋忽然驚醒  想了一想還有女兒在於是放棄了自殺的念頭

但從此很不幸的卻患了幻聽症  一到晚上耳朵裡都聽到有人在跟她吵  她也跟著大聲罵回去  自己一個人像瘋子似的  由於聲音很大吵到鄰居  鄰居受不了提出抗議  也就這樣一直在搬家租屋

這是一位師姐帶她來見我  問我她時常腦海裡都有人在跟她吵  是不是卡到甚麼樣的無形  因我沒感覺到她身邊有甚麼  問她是怎樣才造成有幻聽的感覺  她才述說了這段經歷  聽了之後真是讓人心酸  這樣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類似的情況吧﹝但並非是多數﹞

我除了開導她之外  要她一定要去看醫生吃要  因為這是腦神經過度受到刺激所引起的  同時自己也要使心情平靜下來  我告訴她除了與朋友多聊聊把自己的苦吐訴出來  若有時間就靜靜的抄抄經  每抄完七次就到廟裡去化掉  並跟跟仙佛訴苦請仙佛幫助她渡過這人生的難關  經過一段時間我問帶她來的師姐說情況有改善了  也去工作了

 

這個故事讓我有幾個思考的問題

:是否當事人自己本身也有過錯而不知道即時改正過來

日積月累才造成最後這個結果 

:做為丈夫的要求離婚是否該考慮一下  該給對方留個後路  畢竟女兒的母親是她  這是切割不斷的  俗話說事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看

:為何男人有了錢之後都會患有桃花  喜新厭舊呢

:妻子除了辛苦工作之外是否忘了丈夫的存在呢

五: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磨擦在所難免   要如何維持是需要深思以對

六:當真愛變質了的時候   雙方要如何冷靜的把事情處理到圓滿的落幕而不是變成互相敵對的狀態  那才是需要有大智慧的頭腦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