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命運

台灣歷史有文獻記載且較能考證時間點,大約從1624荷蘭進據台灣開始[1]

17世紀上半葉,荷蘭及西班牙分別在臺灣西南部及西北部進行殖民統治。之後荷蘭人將西班牙人趕走,統治臺灣西部的大部。16614月,鄭成功以「大明招討大將軍」的名義,率兩萬五千名將士及數百艘戰艦進軍臺灣,迫使荷蘭在166221日簽約投降,南臺灣進入鄭氏王朝時期。在此期間漢人開始大量移入臺灣。1683鄭克塽歸順大清帝國政府,臺灣進入清治時期

1895年,由於清日甲午戰爭的爆發和《馬關條約》的簽訂,臺灣割讓給日本,成為日本的一部分[4]。日本人征服居住於臺灣東部和中央山脈的原住民,成為第一個有效完全統治全島的政權。

1945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戰敗。自該年秋天起,臺灣即為中華民國有效統治的領土、且為1950年起中華民國政府實際管轄的主要國土。自1895年以來的100多年間,臺灣與中國只有過4年的短暫政治關係,而與此有所聯繫的中華民國已於194912月將中央政府遷至臺北市。臺灣與澎湖金門馬祖四地公民自1991年起以選舉決定全數中華民國國會議員法定席次、1996年起即直接選舉產生中華民國總統。與台灣從無實質行政關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聲稱擁有其主權。此外,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也是主權爭議產生的原因之一。

以上資料援引自維基百科

台灣會陷入主權爭議造成目前社會多年來的動盪不安,始肇因於老蔣一錯誤的決定“退出聯合國”,如果當年我們沒有退出聯合國,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號依然是聯合國的一個成員,是不是就沒有今天的結果呢?

也就不會有現今國人不敢大聲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

縱觀台灣歷史,台灣大多受外人的統治,在明朝末年滿清人入關之後,漢人節節敗退,明朝終至亡國由滿清政府取而代之。

明朝滅亡之後,鄭成功退居台灣趕走荷蘭人,沿續到鄭成功的第三代昏庸無能,最後被滿清政府收復歸於清朝統治。

清朝末年政治腐敗國力衰退,在中日甲午戰爭之後,簽訂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又由外人日本人來統治台灣。

由於人民看不慣專制腐敗的滿政府,遂有國父之稱的孫中山先生率領民眾武昌起義,推翻滿政府,創立中華民國。國民軍北伐即將統一之際,不幸在這個時候,日本發動廬溝橋事變的侵華戰爭,開始了八年的抗日戰爭。雖然八年抗日戰爭打贏了日本,但在這期間卻壯大了毛澤東所領導的軍隊,反而過來把蔣中正所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軍打得落花流水般的節節退敗,中華民國政府軍潰敗之後不得以只好退到台灣來,統治台灣繼續維持中華民國的國號至今百於年。而整個廣大的中國大陸由毛澤東另立國號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如此至今,台灣與大陸成了兩個政治實體。

那目前台灣的命運走向是會依照過往的歷史軌跡,因政府的無能又一黨獨大的獨裁腐敗,再加上統獨之爭,造成人民的對立,藍綠的惡鬥,不斷的消耗國力,而走向中華民國結束的一天,而歸順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呢?  我們試目以待吧!

根據名嘴在電視上揭露,在蔣經國執政時期,毛澤東一再的利誘蔣經國,開出很好的條件,只要能歸順於中國大陸,則保證讓蔣家統治台灣一百年,並給蔣家豐富的資源,修復蔣家在大陸的祖厝;但是蔣經國先生不為所動,他堅持走“自己的路。開放黨禁開放民主自由,找趙耀東先生開創中鋼從無到有,找王永慶到日本學習塑化業,進而建立塑化王國,推動十大建設,開創了台灣經濟奇蹟,在世界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然而現今的領導者卻一味的揮霍債台高築,掏空國庫,創下驚人的數字,讓後代一出生就背負著巨額的債務,﹝赤字負債佔資本財47%  如我沒記錯的話﹞縱使換人做總統也難以施政,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