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oc1g0zzvYjCsZWPKgsA  

修坐要領如下

 一、首先要選擇較有靈氣的地方、道埸,或大廟。

 二、靜坐前要先做柔軟操,拉拉筋,手按雙腰,慢慢左右轉動,前彎後躬並輕拍身體各處,活絡血氣。

 三、靜坐時放鬆肌肉,雙眼輕鬆微閉,嘴巴合起來,舌抵上腭,以迎甘露,雙手自然輕放膝蓋。或者左手疊放右手上然後置於氣海處。

 四、小腹內縮,用內力將腰桿挺直,胸膛往上提,兩肩平開;此姿勢要一直保持,靜坐時氣不要洩掉,腹部吸氣,當吸氣的同時並用内力將鉛氣帶到頭部,鼻子吐氣,此時氣不要洩,肚子不要凸出去仍然是縮腹,氣吐完再由腹部丹田吸氣,如此不斷吸吐。

 五、用腹部吸氣,並用內力把氣頂到頭部﹝腦神經根也就是心頭﹞,然後再慢慢用鼻子呼氣,如此不斷循環。此法道理在往後談乾坤交構抽坎填離,詳加解說分明。此時腦袋瓜最好是空空的,不要去想任何事,好讓仙佛之仙天炁進入你的腦神經根處,這就叫佛入你心中。此法之理與禪宗的初禪念住同工。此階段所花費時間最長。

 六、若覺腳麻時就不要強忍,須先活動活動身體,讓血液恢復流暢之後再靜坐,否則會傷到肉體。

 懂得此調息運氣之要領時,不僅靜坐而巳,站立也可以隨時做。行走時,也可以,但不可趨奔太急,否則傷胎,須安詳緩慢而行,氣和心定,或往或來,時行時止。靜臥也可以為之,側身而臥,一手曲肱枕頭,一手直摩臍腹,一隻腳伸,一隻腳縮。未睡心先睡,目致虛極,守靜篤神,氣自然歸根。平常唸經,誦經,或與人講話時,亦可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