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經驗談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斷食經驗談之二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

KODoc1g0zzvYjCsZWPKgsA  

修坐要領如下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3) 人氣()

IBYohy5BAlV9QXofomHPag  

道瑪斯師兄簡介: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6) 人氣()

靜坐如何入門?
在梵語中有七個名詞皆被漢譯為「定」,他們之間有細微的不同,但傳統漢傳佛教世界較不重視。這七個名詞分別為(1)三摩地(samadhia)、(2)三摩鉢底(Samapati)、(3)三摩呬多(Sanmanita)(4)馱那演那(Dhyāna,又譯為禪那)(5)奢摩他〈Samatha〉、(6)現法安樂〈Dadharma-sukhavihra〉、(7)質多醫迦阿羯羅多〈Citta-eka-agrat〉等。佛教認為,只要心不散亂,都可以稱為三昧。在一切三昧境界中,佛教特別重視智慧與定力同等重要的色界四禪,又稱禪那。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

談修道真義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修體過程

談到修體的過程,其實是很簡單而又易懂的,現僅先就階段來述說,其中有些現象往後再分別詳細說明。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還虛之功

修道者除了修練己身為首要任務之外,還要有還虛之功,才能真正進入最深奧的境界。虛者何謂也。虛也者為鴻蒙未判之前,無極之初也。斯時無天地,無山川,無人我,亦無昆蟲草木,萬象空空,此就是本來之性體。還虛就是要復歸無極之初,以完本來之性體。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降龍說

一、離日為汞,中有己土,強名曰龍。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伏虎說

一、坎月為鉛,中有戊土。強名曰虎。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