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體過程

談到修體的過程,其實是很簡單而又易懂的,現僅先就階段來述說,其中有些現象往後再分別詳細說明。

 

一、靜坐養成:調息運氣,運下丹田之氣,古語叫北方河車之氣,亦即鉛氣穿夾脊直通泥丸〈腦神精根〉,與汞氣會合,再加上仙佛之先天炁不斷的灌疏,然後才能去礦成金,練就一金丹。

 

二、丹落黃庭:丹成熟之後,你會感覺到有一棵圓圓的東西直落到黃庭處,此為孕育真我之處,造我真生命之基。

 

三、長養聖胎:漸漸地在黃庭部位,你會感覺有一團炁在,由小而大,就如母身懷胎十月一樣。

 

四、真空練形:聖胎成形之後,再落至下丹田處,亦即坤母,由坤母哺乳之,使其長大直至與肉體同大。亦即眾知之靈體合一。為何要真空?其實在我們修坐當中,仙佛就已經不斷將我們腹部裡五臟六腑之廢氣清除掉,給予聖胎一個無污染的空間成長。

 

五、端拱冥心:發三昧光聚太陽火不斷沖擊,直至頂門竅開,亦即〈天門竅)真人現。此階段六神通漸次顯現,同時靈亦會生子、子生孫、孫生枝就如佛家稱之化身、仙家謂之分身。但此階段亦是從0開始,進入另一階段的開始。

 

六、本體虛空超出三界:前階段練形化精、精化炁、炁化神、神化虛。此階段為練虛合道。亦即是脫胎之後,要腳踏實地繼續練就與虛空同體。此就是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無極靈修道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